达里卡

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

【盾铁】星芒(一)


     重重叠叠的帷幔之下,站着噤若寒蝉的侍女。在小皇子说出那个名字之后,似乎连空气都稀薄了。罗斯将军深吸一口气,挥手强行打散了那个微弱的愿望,示意手下人带小皇子回寝宫,然后起身离开。
    十四岁的少年站在偌大的皇宫里,连呼吸都带着回声。“Mr Stark…我想见你。”他小声嘟囔着,慢慢闭上嘴巴。

     一直到四个月前,Peter Parker都认为自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中学生。唯一值得吹嘘的大概只有八岁那年他见过机甲神之手—Tony Stark。不,不只是见过,在危急关头,Javis操作的战甲还保护了他呢!虽然每次他讲起这段经历,都没人相信,连Ned都撇撇嘴“钢铁侠还邀请我参加过脱衣舞会。”摆出一副吹牛谁不会的脸。
     只是世事难料。
     从偷偷模仿制作Mark战甲的实验室里被一只变异蜘蛛咬了一口开始,出现在家里的Stark先生,发生在莱比锡的战争,在校园被带去皇宫宣布是Richard殿下的遗腹子,一系列变故让十四岁的男孩慌了神。在确保梅姨平安无事之后,他没忍住对罗斯将军提出愿望:“我想见Stark。”

      回应他的只有悄无声息的宫殿。

     也许是自己太鲁莽了。
     Peter收拾着从皇后区小公寓搬到宫殿的行李,凌乱的几个包裹散落在卧室的一角,像是突兀出现在花园里的一只破败网球,充满着格格不入的感觉。他呆在熟悉的包裹堆里叹气。
     “Karen你在么?”
     “随时随地。”
     “您能联系上Stark先生么?”
     人工智能迟疑了片刻,“不能。”
     Peter没忍住又叹了口气。
     谢绝了侍女的帮助,Peter简单的将东西归位,立刻关上门打开投影,对着虚拟屏里成熟温柔的金发女性“Karen,我很担心stark先生,”他跳上床摊着手抱怨“他什么都不说!什么!都不告诉我!”
     “皇宫!我的天!我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…”
     “我认为你之前在本叔信息库里看过Richard殿下留下的…”
      “OK,OK我不是指这一重故事,我是说,太快了,”他焦虑的在床上踱步“太快了,这一切!在我决定追随Stark先生之后…”
      “Stark先生会支持你现在的决定的。”
      “他不会支持的!”Peter猛一转身停在虚拟屏面前“他不会支持帝制的。”
      “但是内战结束时,我们知道是Rogers将军选择联盟。”
      男孩一下子泄了气。他盘腿坐在床上“Karen我讨厌你。”
       “我只是说出事实。”
       “我也讨厌这里。”
       “……”
       “Karen,把Stark先生的纪录片点开,我想看他。”
       “好的。”

       纪录片里那个人正是意气风发的年纪。
       十年前,帝国里盛极一时的Tony Stark公爵。
       帝国碾压联盟的机甲军团缔造者。
       一己之力击退十戒帮突袭,和非凡龙一战打下帝国黄金十年的基础。
      英俊。风流。多金。
      omega身份无损他半点魅力,哪怕他公然反对帝制,也只是引起Richard殿下的关注,进而联合Stark基金会促进医疗治安上的改革。
       他像是群星之中,最璀璨的光芒。
       无人能及。
       稍纵即逝。
       战场负伤后,Tony Stark转向幕后,本是机械天才的他,在帝国与瓦坎达往来以后更是如鱼得水。只是再没有一套Stark出品的战甲出现在帝国的军队里了。名义上,他仍然是复仇者军团的资助商,军队的机甲顾问。但实际上,从他带走曾在军区任职的Javis之后,再也没有一个他创作的人工智能参与到帝国建设之中了。那么曾经留在军区的旧战甲和废铁有什么区别呢?充其量只是验证昔日的辉煌罢了。
        就像这形如将暮的帝国一样。
        最后一次出现,屏幕的灯光明明灭灭,显示是联盟陨石群里惊鸿一瞥的金红铠甲,那个时候大家以为是他又回来了。只有坐在宫殿里的少年知道,最后一次是那人送他回到皇后区的小公寓,给了他Karen和一套战甲。
        从此,再也没有人知道他在哪里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25)